浅笑临风

五爷脑残粉,坑是用来挖的,填不填看天意

【澜巍】执著

        人物设定用的是小说版,但是剧情背景参照的是剧版大概就是赵处想尽办法想让沈教授成为顾问,但是不知道沈教授的身份。

        逆cp预警!!!ooc预警!!!

        第一章

        “头,接到通知,花园路南段189号发现了一具尸体,死相特异。”

        “那就走吧,别玩了,特调处出动。”

        “死者男性,25岁,身体无明显致命伤口,无法确定准确死亡时间,但是体外特征呈衰老状,死因需进一步解剖鉴定。”

        赵云澜点了点头,法医部的人退开,看着眼前年纪轻轻却身处高位的男人,弯腰掀起盖在尸体上的白布,仔细的研究着,好像看出了什么。

        赵云澜盯着尸体看了一会儿,终于等到了郭长城和大庆的到来。

        “怎么样,有没有发现什么?”

        “现场目前没有发现打斗痕迹,”郭长城说道,他目前正学着勘察现场,“尸体是今天早上五点被清洁工人发现的,没有嫌疑。”

        赵云澜笑着向郭长城招了招手,“过来,来。”

        郭长城怯怯的看了大庆一眼,小心翼翼的挪了过去,却被赵云澜一把搂过肩,顺着力道压了下去,下一秒,便被眼前的人脸吓得半死。

        “啊!!”

        赵云澜揉了揉被耳边的尖叫震得发麻的耳蜗,“都多长时间了,还没适应吗?”

        郭长城委屈巴巴的看着赵云澜,任谁面前突然出现一张死人脸,也不会淡定的。

        “过来,别委屈了。”赵云澜无奈的道,“看看发现什么了吗?”

        郭长城努力压下心中的怯意,看向尸体。尸体是一名行将就木的老人,看表情并没有痛苦的样子,“难道,他是老死的吗?”

        赵云澜快被气笑了,“我们是哪个部门的?特别调查处,只是老死会找我们吗?”说着又看向尸体,“不过你有一点说对了,看着确实像老死,不对,与其说是老死,不如说是突然被抽取了生命力。”

        说完,不等郭长城反应过来,掏出了手机,“林静,怎么样,查出死者身份了吗?”

       林静敲下最后一个键,答道,“根据现场找到的证件查找,死者名字叫林乐,25岁,是龙城本地人,家住在距离案发现场两条街的花泉小区,目前一个人独居,在新意公司有稳定的工作。”

        “好,目前看来凶手是从另一个地方来的可能居多,不过保险起见,查一下这个人的人际交往情况。”赵云澜说道。随后看向旁边的人,“把尸体收了吧,麻烦一会儿把刚才拍的照片给我一份。”

        龙城大学,随着下课的铃声的敲响,安静的校园慢慢热闹起来。

         “好了,这节课就讲到这里,有什么问题去办公室找我。”沈巍合上书,看着眼前的学生不舍的走出教室,不禁露出了一抹笑容。

         沈巍走出教室,松了口气,看着映入满眼的绿色,心情也轻快了起来。

        “沈巍,”听到喊自己名字的声音,沈巍愣了一下,转身看去一个俊朗的男人正快步向他走来,“师兄?”

        男人走近,笑着拍了一下沈巍的肩膀,“好久不见。”

        沈巍看着眼前的男人,也笑了起来,“确实是好久不见了,郑理师兄。”

        郑理是沈巍大学时高一届的学长,当时在学校里也是人尽皆知的风云人物。刚进入大学时,为了工作需要,沈巍特意隐匿了自己的气息,让自己看上去很平凡,几乎让人留不下什么印象。但是开学没多久,不知道为什么就被这位学长注意到了,对他关怀有加,连带着他也被关注了。他只好解除了法术,毕竟如果被人发现他被无故遗忘,那就是灵异事件了。

        “毕业之后我父亲就让我回去,去公司好好学习,”郑理笑道,“当时忙的没机会联系你,这次回龙城,听人说你在学校任教,就来看看你。”

        “多谢师兄关心,”沈巍笑道,他是真的开心,毕竟郑理是为数不多的记挂他的人。

        “你啊,还是老样子,”郑理笑道,“总是一板一眼的,在大学时就这样,弄得那些喜欢你的女生一对着你,连话都说不出口了。”

        沈巍不好意思的低头笑了笑,郑理看着,笑容也温柔了几分,“中午有事吗?师兄请你吃饭。”

        沈巍点了点头,正待应承,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沈教授今天可能没空了,这位先生,沈教授可是个大忙人,要请吃饭,怎么着也得提前预约啊。”

        沈巍听着声音,转头看去,果然是赵云澜。他此刻倚在他的那辆机车上,脸上带着笑容,但是沈巍看着,很容易就看出了他的笑容里抑制不住的怒气。

        沈巍皱了皱眉,看着赵云澜,怎么了?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眼神,突然感觉那不知从何而来的怒气散了一大半,只是两个人离得过近的身影依然让他感觉刺目。他走过去,强行插入两人之中,揽过沈巍,分开两人。

        赵云澜凑到沈巍耳边,低声说了句,“又出了件案子。”说完,又看着被他挤到对面的郑理,伸出手,“赵云澜,先生是?”

        郑理看着眼前敌意满满的男人,又看了看几乎靠在赵云澜怀里的沈巍,露出了一丝笑意,“在下郑理。”说完,又笑着对沈巍说道,“我会在龙城多待一段时间,既然你有事,那我们就改天再约,不过这次,我已经预约好了啊。”

        沈巍不好意思的向郑理点了点头,“师兄,对不住了,那就改日再联系了。”

        郑理一愣,接着开怀大笑。

        “师兄?”沈巍不解。

        郑理摇了摇头,笑道,“没什么。”我只是没想过会看见你与一人这样亲近,甚至会主动替他人道歉。“那我就先走了,再会。”

        “再会。”

        沈巍和赵云澜看着郑理远去,直至消失不见,赵云澜松了一口气。刚看向沈巍想说些什么,却看见沈巍直直的盯着自己的肩膀,仔细一看,却发现自己忘记放下的手。

        赵云澜连忙收回手,干咳了一声,“沈教授,今天又发生了一件灵异事件,特调处急需你的帮助,”义正言辞说到最后,到底没崩住,用肩蹭了蹭沈巍,“帮帮忙呗。”

        沈巍看着他撒娇的动作,咳嗽了一声,也没应答,径直向前走去。

       赵云澜连忙追上去, “诶,沈教授,给个话呗。”

        沈巍停下来看着赵云澜,表情一如既往地温和,但不知为何,赵云澜仍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了一丝狡黠快速闪过,让赵云澜几乎以为那是幻觉。

        “我记得,赵处长说过,我可是很忙的,赵处长,你预约过吗?”

        赵云澜笑了起来,伸手自然的揽过沈巍的肩,带着两人一块向前走去,“就咱俩的关系,还用预约吗?”

        “我们俩什么关系啊?”

        “我们俩什么关系,我想想,我们俩……我们俩是邻居啊。”

评论(7)

热度(2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