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临风

五爷脑残粉,坑是用来挖的,填不填看天意

【澜巍】执著


逆cp预警!!!

ooc预警!!!

文笔废预警!!!

第二章

         “禀令主大人,这段时间地府加强戒备,并没有出现厉鬼出逃现象。”

        赵云澜听闻,皱了皱眉,随后道,“好,我知道了,麻烦你了。”

        “不敢,”阴差连忙拱手,“令主大人有事,随时听候差遣。”说着,身形慢慢淡去。赵云澜转头看向沈巍,却看见沈教授波澜不惊的思考着什么,一点震惊的样子都没有。

        “虽然知道沈教授见多识广,但是现在看来沈教授是无所不知啊,旁人看见阴差都是这副模样,”说着赵云澜用头点了点旁边瑟瑟发抖,躲在楚恕之身后的郭长城,“沈教授倒是一点惊讶也没有啊。”

        沈巍低头笑了一下,“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还以为赵处长请我当顾问,就是因为我知道的一些神鬼之事呢。”

        “那沈教授看出点什么了吗?”赵云澜倚着桌子,歪头看向沈巍。

        “我看出……”沈巍沉吟了一下,看着赵云澜专注的看向他,温柔的笑了一下,“我看出赵处长这个姿势,有点累啊。”说完,也不等赵云澜有所反应,便向特调处的大厅走去。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笑容险些没反应过来,直到沈巍消失,赵云澜才扶着腰,慢慢站直了身体,“来来来,小郭快过来扶我一把,我的老腰啊。”

       赵云澜站直了身体,看周周的人一直盯着他,干笑了一下,“沈教授这是,越来越欢快了哈。”依然无人出声,“我这不是刚才向后靠的时候撞了一下腰吗?有什么稀奇的。”

        林静和汪徵都看向祝红,祝红冷笑了一声,“活该!”然后转身走了,汪徵看了赵云澜一眼,也跟着飘走了。

        林静凑近赵云澜,“头儿,你不会现在还没拿下沈教授吧?”

        赵云澜啧了一声,“什么叫拿下,说的真难听,我这是光明正大的追求。再说,”赵云澜看了一眼大厅,压低了声音,“你们什么时候看见过沈教授对你们这么不见外过,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沈教授对我特别。”

        林静翻了个白眼,“我觉得这说明你特别不要脸。”说完,连忙向后退了一步,躲过赵云澜拍过来的手。

        大庆嘲笑道,“我看你是色迷心窍,耍帅失败了吧。”

        “一群小崽子,都反了是吧。”赵云澜踢了大庆一脚,却被大庆跳着躲过,然后欢快的跑了出去。

        沈巍在大厅中专注的看着那些照片,照片中的尸体呈现出的状态着实不像凡间会有的手段。

        “看出什么了吗?”赵云澜看着这些照片状似不经意的凑到了沈巍的耳边。林静几人紧紧的盯着两人,这个距离,只要沈教授一转头,两个人就能亲上。

        沈巍感受到凑到耳间的呼吸,耳尖悄悄红了,不动声色的悄悄移开了一点,“尸体的死亡实在不像人为能够造成的。”

        赵云澜暗叹了一声可惜,却站直了身体,“那依沈教授之见,除了恶鬼伤人,是否还有其他灵异之物会造成这种状态。”

        “灵异之物……”沈巍沉吟了一会儿,“物养千年而生灵,若是普通的物灵,依人而生,自然不会对人类有伤害,但是若受怨煞之气滋养而生,那恐怕就是凶恶无比。”

        “是这样啊,”赵云澜点了点头,打了个响指,“林静,你去查一下最近龙城有没有发掘什么古迹,或者有五百年以上的古物交易。”

        然后顿了一下,又细想了一下,“老楚,你和小郭再去详细了解一下死者,不管是灵异还是人为,选中他,总会有迹可循的。”

        说完,一转头,就看见了沈巍看着自己,表情异常和蔼,“怎,怎么了这是?”

        沈巍笑了一下,“既然赵处长已经有了处理方法,看样子也用不上我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别呀,”赵云澜伸手揽住沈巍,“你那么好,我怎么可能离得开你。”话一说出口,两人同时一愣,随后看着对方笑了起来。

        两人身后的特调处众人一脸茫然,我是谁,发生了什么?

       

         夕阳西下,渐暗的暮色斜斜地映入了室内。特调处的室内资料铺了满地,人也是乱七八槽的各自找了个角落窝着,翻看着手里的资料。

        “诶呦,这也累了一天了,都散了吧,去休息休息一下,下班了哈。”赵云澜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用脚碰了碰躺在一边的大庆,“诶,懒猫,今天晚上你就在老李那凑合一晚吧。”

        大庆瞬间清醒了,“混蛋,你这是见色忘猫啊。”

        赵云澜啧了一声,“怎么说话呢?我这怎么是见色忘猫呢,没看到我不是给你找好住处了吗。乖,听话,回头给你涨小鱼干。再说,我把沈教授拐回来,那咱俩以后可就享福了。”

        大庆撇了撇嘴,没再说话,赵云澜见状,笑了一下,拿起钥匙,欢快的出门了。

        林静探头看了看赵云澜消失的身影,松了口气,回身瘫在了椅子上,“这么久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老大能从工作状态中一秒切换,准时下班。”

        郭长城疑惑的道,“这不是下班了吗?”

        林静摇了摇头,“小郭啊,你还是来的时间太短,我们老大平时看着不靠谱,但是一旦有什么案子,不解决掉你就别想下班了。”说着,八卦兮兮的笑了起来,“我看这次,我们头儿真是栽了。”

        “碰!”的一声,林静和郭长城被吓了一跳,一回头,看见祝红面色冰冷的把一本书拍到桌上,“栽什么栽,我看不如挖个坑把你给栽了,省得在这整天只知道八卦。”说完,气势汹汹的起身走人。

        林静看着祝红冰冷的气势,不禁往椅子里面缩了缩,小声嘀咕了句,“自欺欺人有意思吗。”

        赵云澜飞速开着车飚到了家里,到站在门口时,却有了几分踌躇,他有多久没有体会过这种有人等候的感觉了。

        他记得小时候,每次和伙伴玩得疯了,回家晚了,都小心翼翼的探着头,看着家里的灯是否亮着。看到家里的灯亮着,生怕会遭到母亲的训斥。到了后来,哪怕他回家的再晚,也不会再有那一盏亮着的灯了,还有那伴随着训斥而来的关心,和依旧温热的晚饭。

        赵云澜看着面前透着灯光的屋子,笑了。沈巍最后还是走了,他下午还有课,本来打算在办公室准备,但是赵云澜来找他,他就跟着过来了。后来在走的时候,还特意嘱咐赵云澜,他会做好饭菜等着他,让他记得按时下班。

        不过,赵云澜摇了摇头,他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自己清楚,感情来了就在一起,没有热情了就分开,说是花花公子也不为过。而沈巍,沈巍一看就是那种特别认真的人。他说的豪言壮语,但心底里,却始终怕辜负他,怕辜负这个一心一意对他的人。

        赵云澜转过身,叹了口气,准备进屋拿点东西就回特调处。但是刚一转身,他就挺听到了对面的门打开的声音。他的脚步再也移动不了分毫,耳边却传来了那恍惚间熟悉入骨的声音,“怎么不进来?”

        他转回去,看着在灯光下温暖的人,鼻尖突然多了几分酸涩,他努力展了几下眼睛,然后在沈巍的笑容中迎了上去,然后一把抱住了他。

        沈巍疑惑的动了动身子,然后被眼前的男人抱的更紧。他有几分不解,但更担心对方遇到什么事情,接着他听到了对方埋在他的颈间,闷闷的传来了一句话,“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沈巍有些恍惚,他想起了万年之前邓林间的惊鸿一瞥,他想到了当年懵懂的鬼王在昆仑山圣身后的亦步亦趋,他想起了万年前那只放在额前温暖的手,他的手握紧,又轻轻松开,他几乎想问出口,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然后下一刻,一句话把他拉回现实。

        赵云澜放开紧抱着他的手,双手捧起他的脸,说了一句,“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放开手。”

        沈巍感觉大脑仿佛空白了一瞬,但他却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在想什么。他看见了赵云澜泛红的眼角,他感受到了他小心翼翼的捧着他的手在微微颤抖,他听到了他声音中带着的哽咽,但是他唯独没有听到自己在说什么。

        然而下一刻,他看到了对方惊喜的眼神,和映入瞳孔中不断放大的面孔,唇间敷满了温热。他们紧紧拥着对方,仿佛揉入骨髓,仿佛拥抱世界,却在感情中,听到了对方的誓言。

        永远不会放手。

        承君一诺,此生不负。




        刚考完试,之前说好的50f点梗,有小天使点的是美人吐血+包子,会在接下来的两天努力完成,抱歉,希望小天使们再等等

评论(2)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