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临风

五爷脑残粉,坑是用来挖的,填不填看天意

【澜巍】执著

逆cp预警!!!

第四章(上)

        “第一位死者在花园公园,第二位死者在特调处附近,从地点上看,并无联系。”林静看着电脑上的地图道。

        楚恕之看了看郭长城,郭长城立马把笔记本翻开,道,“第一位受害人在新意公司上班,单身,独住,不过名声很好。经邻居反映林乐是一个很温和的人,平时邻居有事都会帮忙,也不见带什么人回家过夜。林乐在公司的风评也不错,有不少人对他有好感,有男有女,但是没有感情纠葛。”

        “第二位受害人叫孟津,23岁,在兰迪公司上班,也是一人独住,不过家是本地的,父母已经去认领尸体了。他在同事和邻居的印象中是一个踏实平凡的人,人很温和,但是有点沉默,平时不太引人注意。”

        等到郭长城说完,楚恕之接过话,“我和小郭一起去受害人的家中看过,并没有发现有阴气和鬼气。”

        “我和大庆去查过最近流传到龙城的古物,大庆去看过了,并没有产生物灵的流进来。”说着祝红顿了顿,又道,“我回族中问过,物灵虽少而隐秘,但与妖族却有几分联系。能对人造成伤害的物灵不多,不是隐世不出,就是沉眠不醒,若有异动,必会惊动他人。”

        赵云澜皱了皱眉,“看起来凶手似乎是随机挑选被害人的,受害人的生活,人物并无相似之处啊。”说着看向汪徵拿着的一个厚厚的纸袋,“你拿的是什么?”

        汪徵幽幽地开口道,“赵处,这是我找林静帮我打印的受害人平时的生活照片。”

        赵云澜笑道,“想的还挺细的,行,拿过来我看看。”

        赵云澜拿过照片,把它们全部摆到桌子上,一一细看了起来,“说起来,两个人长得都不错啊。”

        林静看着照片点了点头,“确实不错。”

        赵云澜看着桌上的照片,“怎么孟津的照片比林乐的少那么多?”

        “孟津好像不爱自拍,”林静答道,“他发的大多都是风景之类的,而且人好像比较内向,我在他的朋友圈里看到好友也不多,说来也奇怪,”林静看着两个人的照片道,“他们两个人的长得也差不了多少,为什么受欢迎的程度却差那么多?”

        赵云澜看着,随口答道,“也许气质不一样……”说着,看到其中一组照片,眼神凝住了,看着,眼神冷了几分,喃喃自语道,“确实差不太多啊……”

        旁边的人听到他的话,看向桌子上的照片,大庆看了看,疑惑的道,“我怎么感觉差的挺多的。”

        祝红顺着赵云澜的目光看向照片,仔细研究着,看过两张照片有些熟悉,正疑惑在哪看过,却在不经意的抬眸间惊讶出声,“这不是……”

        下半句却在赵云澜闻声扫过来的冰冷的眼神中咽了回去。

        赵云澜看了祝红一眼,眼神中的冷色慢慢和缓了下来,却仍使祝红心有余悸。大庆看了看祝红,“怎么了?”

        祝红缓了缓,“没什么,看着眼熟,这些照片中的地方,我好像见过。”

        林静笑道,“照片中的地点差不多都在龙城,你当然熟悉了。”

        赵云澜点了点头,“亲缘淡薄,既然这样,先向他们公司方面挖一下,注意一下近期变化。”然后转向正在看照片的沈巍,调笑道,“不知道沈教授,可否赏脸,一起吃个饭?”

        沈巍看了看赵云澜,微微笑了下,低头敛去眼中的暗色,“这样不太好吧。”

        赵云澜看着垂眼浅笑的沈巍,明明是他极喜欢的笑容,温柔动人,此时却让他感受到一股冷意。他揽过沈巍,向外走去,“有什么不好的,你下午还有课,中午吃了饭之后,再休息一下,不能太累。”

        走到门口,才想起后面一众的部下,转头挥了挥手,“好好干,回头给你们带吃的。”说完,在众人目瞪口呆的表情中搂着美人扬长而去。
       
        众人:……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祝红:呵,男人

        先发个上,明天生日出去玩,算是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