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临风

五爷脑残粉,坑是用来挖的,填不填看天意

女装大佬的胜利(完结)


        这栋大楼是秋原家的财产,为了迎接基德的到来,里面也早已被吉野秋原清场,除了一楼大厅招待宾客,其他地方空无一人。

        “嗒,嗒……”清脆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在幽暗的走廊里回响。

        “大姐姐是迷路了吗?”突然想起的童音惊得来人一滞。定睛一看,才发现是那个在大厅中镇定的不像个孩子的小男孩,“洗手间不在这个方向哦。”

        来人顿了一下,慢慢步出阴影,酒色的裙摆随着她的动作滑落,晕出一片暧昧的色彩。藤叶泽的脸上早已不见了刚才的羞恼,而是摆出了刚开始的冷傲。

        “这里确实不是去洗手间的方向,”她说道,宛转的女声悦耳动听,但故意压低的声线却带着几分柯南熟悉的,某人惯有的轻快。“不过,我心情不太好,想去顶楼散散心,应该没问题吧。”

        “当然没问题,”柯南低下头,勾了勾唇,带着几分锋利的压迫感,“那大姐姐一定不介意带我一个吧。”

       藤叶泽愣了愣,唇边露出了微笑, “既然你也想去,那就一起吧。”两人并排向顶楼的展厅走去,没有再出言交流,只是脸上带着的笑容,莫名相似。

        “哈?你说那个藤叶小姐你也没见过?”服部平次不敢置信的说道。只是话里的内容,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确实是这样的,”日狩空颔首应道,“事实上,这也是少爷第一次见到藤叶小姐。”

        “等一下,这不是吉野家的传家宝吗?他就送给一个不认识的人?!”服部平次不可置信的问道。

        “其实这块宝石之所以被称为传家宝,完全是因为上上一任吉野家的家主送给其夫人的定情信物,后来它又被送给了上任家主夫人,而后又在家主结婚时送给了家主夫人。”日狩空顿了一下,又道,“后来家主夫人送给少爷,要求少爷送给自己喜欢的人。”

        “等一下!这不是说……”

        日狩空点头,“是的,与其说是传家宝,不如说是吉野家的家主夫人的信物。”

        这栋的大楼的顶楼被设为观光区,四面安装的都是明净的落地窗,以供来者能更好的欣赏窗外的景色。

        藤叶泽走到窗边,遥遥相对的富士山在明亮的月色下苍茫而又神秘。柯南看着藤叶泽静静望着窗外的景色的样子,不觉间竟感到了几分安谧。

        “那么,”柯南突然被对方的声音惊醒,看着对方脸上似笑非笑的神色,“小侦探跟过来是为了想对我说什么吗?”

        柯南低头笑了一下,走到她的身边,看着远处静静的富士山。“其实我一直觉得你一定就是基德,当日狩先生说藤叶家和吉野家的恩怨时,我才意识到你到底怎么混进来,又是怎么样偷走宝石的。”

        “既然没见过,那为什么吉野先生就断定这位小姐是藤叶小姐的?”白马探疑惑的问道。

        “因为其他的宾客少爷都认识,”日狩空道,“事实上,藤叶家有这样一位小姐我们也是最近知道的。”

        “可是我怎么没见过甚至听说过有这么一个人呢?”铃木园子奇怪的问道,在知道藤叶泽有可能是基德后,她就对藤叶泽的身份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吉野家和藤叶家一向不对付,”日狩空道,“所以刚得知藤叶家接受了邀请后少爷也很惊讶。”

        “我们之前也做了一些调查,结果发现这位藤叶小姐一向低调,所以外界很少得知她的消息。但是藤叶家主对她非常宠爱,而这为藤叶小姐有极其喜欢宝石,所以对吉野家很少露面的明月之心很好奇。”

        “但你们怎么会觉得刚才那位是藤叶小姐呢?”

        “这还不简单吗?”白马探微笑看着服部平次,“受邀的除了吉野先生的朋友,就是吉野家的合作伙伴,自然就认识了,况且,如果那位藤叶小姐真的是基德假扮的,那可就真是太有趣了。”

        “什么意思?”

        “藤叶小姐一出现少爷和我下意识就认为她就是那位了,”日狩空道,“因为藤叶小姐身上有一种气质,那是一个大家族娇捧出来的,以自我为中心的傲气,和我们的调查资料上所显示的,一模一样。”

        “这种气质可是很难装出来的,”白马探笑道,“看来这次,至少能够确定基德出身于上流阶层。”

        “藤叶泽这个人是你虚构出来的,对吧。”柯南肯定的说道。“我一直疑惑藤叶泽的身份,看气质应该是出身上流社会,但是铃木财团的大小姐却不认识。不过吉野先生看起来和你很熟,所以,我放下了对你的戒备。”

        “不过在询问日狩先生之后,我才想到,藤叶泽这个人,根本不存在。”

        “铃木小姐不认识我,是因为我一直深居简出,很少露面,”藤叶泽笑道,“小侦探这样定我的罪,是不是太草率了。”

        听到某个熟悉的称呼,柯南笑了笑,“我想你是搞错了,我不是怀疑你,而是,认定了你就是基德。”他抬头看着眼前人的眼睛,“所以,你只需听清楚我是如何把你的魔术一点点剥开的。”

        听到这话,藤叶泽愣了愣,随后,她轻快的眨了眨眼睛,以不符合藤叶泽的活泼说道,“期待你的表现了,大侦探。”

      “如果连和藤叶家渊源颇深的吉野家都不知道的存在,那基德又是如何知道藤叶泽的性格呢?所以我推测,在你知道宝石开展后,调查了吉野家的邀请名单,然后冒认了藤叶家的,因为你知道,藤叶家和吉野家积怨已久,藤叶家的人必定不会出席。而后又在吉野先生调查藤叶泽这个人时,提供了一份假的资料。”

        “那我又是怎么偷走宝石的呢?”藤叶,不对,是基德饶有兴趣的问道,完全没有被揭穿的恼怒,“吉野先生设置的密码虽然简单,但若是在短时间内,可没有可能达成。”

        “那是因为你早在预告时间之前就已经拿到了宝石。”柯南说道,神色间闪过了一丝不愉快。“在吉野秋原为你带上那块宝石时,你就已经把它调换了。”
       
        “我一直在好奇你到底为什么要打昏吉野秋原,后来我才明白,因为你不能让人把展柜打开,因为一旦打开就会发现,那张卡片后面依然有一块宝石,只不过那块宝石是假的。”

        “你是趁推开吉野秋原,自己解下宝石时调换的,不过有一点我不明白,你是怎么能确定吉野秋原一定会把宝石取出来的,而且,”柯南看着基德,眸色暗沉,“提前调换宝石,这可不是你的风格。”

        藤叶泽愣了愣,笑道,“一个好的魔术师可是必须有好的临场应变能力。”

        柯南看着他,没说话。

        “好吧,好吧,”藤叶,不对,是基德。他举着手作投降状,一脸无奈的笑意,却在柯南的目光下逐渐安静下来,低头叹了口气,“不过是,临时起意罢了。”

        “这块宝石对你很重要?”柯南问道,重要到无论如何都要拿到,“在月光下会出现奇特现象的宝石,这就是你一直找寻的目标。”

        “大侦探是解密解上瘾了吗?”基德口中说着的话带着几分调笑意味,脸上却泛着一丝冷意。“不过,这次你可猜错了,我只是一个寻求刺激的大盗,一个为人们奉上表演的魔术师罢了。”

        “时隔八年怪盗基德再次出现,如果说八年之前的怪盗是在表演魔术什么的,而八年之后的你呢?”柯南看着基德问道,“除去因接受挑战而盗取的宝石,每次你在现场送回的宝石,无一不是在有月亮的夜晚。而怪盗基德的目标,如果细心一些就会发现,那些宝石都有一些或真或假的传说。”

         “也许我偏爱那些神秘而又美丽的宝石呢?”基德饶有兴味的问道,“侦探先生。”

        柯南迎上他的目光,却突然什么话也说不出口。眼前的人,他年轻的灵魂仿佛背负着什么使命,却笃定前行,眼神中的激情和对生命的热情却始终没有被磨灭,那是他的使命,他的责任,即使再艰难,他也不愿与人分担。

        两人沉默了下来,基德看着眼前执著的看着他的人,明明是小孩子的身体,却依然永远都不会服输。感受着对方的目光,他突然有了几分别扭,转过头看着窗外,阴翳的云影遮住了月亮,暗影中的孤山分外暗沉。就这样,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安静了下来。

       

        “不过说起来,”服部平次突然想起来了一点,忍不住笑了起来,“吉野先生刚才不就是向基德求婚了?”

        “严格来说是对藤叶泽求婚,”白马探忍不住反驳道。

        “得了吧,”服部平次看着白马探,“藤叶泽不就是基德扮的吗?”

        “但是吉野先生说的时候是对着藤叶小姐,所以从吉野先生的角度看,他是对一位美丽的小姐求婚,而不是基德,”白马探严肃的说道。

        服部平次看着对方努力维护基德的样子,突然想起基德之前说的话,“哎,你不是把那句话当真了吧……”话还没说完,突然被一道声音打断,“我知道哦。”

        服部平次一愣,寻声望去,却看见吉野秋原撑着头坐了起来冲着他笑着。

        “你醒的挺快的吗?不对,你刚才说什么?!”服部平次惊讶的叫了起来。

        “就如女人不会拒绝宝石,一位美丽的小姐出门永远不会忘记香水。”他嘴角含着笑,懒洋洋地道,“那位小姐身上的气味很舒服,但是,那可不属于任何一种香水。”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藤叶泽是基德,”白马探皱着眉,问道。

        吉野秋原点了点头,服部平次不满的向白马探喊道,“你到底在想什么啊?难道重点不是他向基德求婚了吗?”

        “你这话可就不对啦,”吉野秋原应道,“美人可是不分男女的。”

        白马探点了点头,服部平次惊讶的看着他,“你竟然赞同了?”

        白马探疑惑的看着他,“有什么问题吗?”

        服部平次嘴角抽搐,他这才想起眼前这个海归侦探到底是从哪里回来的,“不,没有任何问题。”说着,又转向吉野秋原,“这么说,你是故意放过基德的吗?”

        “诶?我说了吗?”吉野秋原惊讶的道,不过谁都能看出来是装的,“不过你们既然知道藤叶小姐就是基德,一直站在这里真的好吗?”

        服部平次一愣,随即反映了过来,“可恶!”随后跑了出去。其他人也跟着去了。中森警部边跑边拿出了对讲机,“各部门注意,基德现在在顶楼,直升飞机注意空中动向,其他人守在原地,这次我一定要抓住基德。”

        暗沉的云影已经散去,明亮的月光又重新撒向人间。

        “你不试试吗?”柯南突然开口道,“看看你拿到的的,藏在你头发里的宝石,到底是不是你想要的。”

        基德看了他一眼,拨了拨镂空扣在耳朵上的耳坠,那其实是一只耳机,安装在大厅里的窃听器,忠实的传送着大厅里的消息。

        他漫不经心的拂了拂头发,然后半蹲了下来,凑近柯南,“我就知道瞒不过你。”摊开手,那块宝石不知何时出现在基德白皙修长的手中,在月光下流光溢彩。

        柯南看着这块宝石近在咫尺,却丝毫没有拿回来的意思,“这很容易,你穿这身衣服,全身上下能在众目睽睽之下藏东西的地方,也就只有这里了。”

        “真的让我看?”基德的声音里不知为何带上了一丝浅浅的笑意,“也许这次,我可能不会还回去了。”

        “那我一定会把你抓起来的,”柯南斩钉截铁的说道,但是却是在你做完你要做的事之后。

        “还真是绝情啊,大侦探,”听到柯南的话,基德反而轻松了几分。他站起来,呼吸了一口气,缓慢而又坚定的把宝石举起,迎着明亮的月光。

        乳白色的月光轻轻穿过宝石,柯南这才发现刚才宝石内流动的光彩不是错觉。宝石仿佛接触到了月光的融入,里面的光芒隐隐流动,甚至越来越快。紧接着,从宝石内突然射出一道璀璨的光芒,刺的人睁不开眼睛,这道光芒像彗星一般划过,却在所过之处留下点点痕迹。

        当光芒消失,“这是……”,柯南呆呆的看着眼前的景象。光芒过后,留下的痕迹宛若一颗颗明星,而那道光芒在镜子的折射下,盈满一室,让人仿佛身处于星河之中。

        两人看着眼前的景象,仿佛宇宙间只有彼此。

        “好漂亮呀。”不知是谁的声音震碎了静寂。柯南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门口已经挤满了一大堆人。

       “不对……”,柯南听到基德昵喃出的声音,连忙回头看去,却发现对方脸上有一种说不清的意味,似喜似悲,到最后却重归于平静,仿佛松了一口气。

        “真不愧是奇迹,连我都骗过去了。”基德看着跟着上来的吉野秋原道,“这不是一块大宝石,对吗。”

        “诶?”铃木园子惊讶的道,“这竟然是一块假的吗?”

        “不,不是假的,”基德收回手,星空也在月色中慢慢消融,“不过她是由无数的小宝石拼凑成的。”

        “真是巧妙啊,竟然丝毫没有拼凑过的痕迹。”基德叹道。

        “我的曾祖母喜欢星星,她总是说比起耀眼孤寂的月亮,她更喜欢满天繁星的热闹。但有月亮的夜晚,太过明亮的月光总是让人看不到群星的光彩,”吉野秋原看着基德道,“所以我曾祖父请人打造了这枚宝石。”

         说着,他突然笑了笑,“我可没有撒谎哦。”

       众人愣了愣,基德应道,“确实,这的确可以称的上是月光下的奇迹,但是却不是我想要的奇迹。”他说这话时很平淡,但柯南却总感觉他有几分难过。

        柯南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中森警部却率先开口,“基德,你太卑鄙了,竟然易容成女人,今天我一定要抓到你!”

        “不对哦,中森警部,今天我可没有易容。”说着,声音竟然渐渐回复成了女音。

        “什么?!”不止是中森警部,除了柯南,其他几个人也惊叫了起来。

        基德状似苦恼的皱了皱眉,“哎呀,你没发现吗?刚才中森警部可是检查过了,我这张脸可是真的。”

        中森警部石化了一般,看着眼前的人,气质绝不是女性的柔和,但是那张脸却实实在在的带着女性的柔媚。

        “大侦探你还真要动手啊,”基德猛的捉住柯南悄悄调试手表的手,“这么对待淑女可是不礼貌的哦。”

        柯南挣开基德,退后了两步,“先不说你是不是女人,在我眼里你只是基德,这无关性别。而且,”突然,他猛的抬起腿踢向基德,“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会亲手把你抓起来的。”这时,其他人也反应过来,向基德扑来。

        基德躲过柯南的袭击,向后跃去,忽然笑了一下,“好大的口气啊,大侦探。不过可惜,我今天还有个约会,就先走了。”

        柯南一愣,“什么约会……”话音未落,一阵白色的烟雾弥漫而起,遮住了众人的视线。可恶,又是这招。

        以烟雾脱身,虽然老套,但着实有效。柯南看着中森警部联系外面的警戒人员,确定基德的动向。

        “不行啊,警部,大楼的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装了烟雾弹,刚才也爆炸了,现在外面什么也看不见了。”

        “什么?!可恶啊!”

        柯南看了眼基德消失的地方,走向一直发愣的吉野秋原。

        “吉野先生,这是刚才基德留下的。”柯南把基德在抓着他的手时塞过来的宝石递给吉野秋原。但是,吉野秋原接过宝石后,反而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原来基德没带走啊。”

        柯南有些不解,服部指着吉野秋原大叫,“什么嘛,你竟然还没放弃向基德求婚?!”

        “那当然,我说话算话,说过要把宝石送给藤叶小姐,就一定会送。”吉野秋原反驳道。

        “你醒醒吧……”

        求婚吗?柯南看着窗外月光下神秘优雅的富士山,还真是一场一如既往地,让人惊讶的魔术啊。





彩蛋1

        “我去,那小鬼真是越来越难缠了。”黑羽快斗快速除去伪装,返回家中,终于在十点之前赶上了与母亲的视频。

        “嗨,快斗。”屏幕中的女人一如既往地年轻开朗。“之前你有希子阿姨教我的化妆,是怎么化的,我给忘了,你快帮我想想。”

        “你可以再去问问她,”黑羽快斗无奈的道。

        “那不是太麻烦她了,而且当时教我的时候你不是也在场,”黑羽千影看着想要说什么的黑羽快斗,“别想骗我你也不懂,笨儿子,你这方面可比我在行多了。”

        “好吧,好吧,”黑羽快斗无奈的道,“我和你说,先……”

        时间就是这样过去,真是一片祥和。

彩蛋2

        毛利兰担心的看着生无可恋状的好友,“园子,你还好吗?”

        “一点儿也不好,”铃木园子有气无力的回道,“没想到我的基德大人不仅是一个女人,长得还比我漂亮。”

        毛利兰看着气势越发低迷的好友,不知道如何安慰。柯南在一边看着,翻了个白眼,铃木这家伙,心大的很,哪里需要安慰。

        果然,没过多久,铃木园子又气势汹汹的喊道,“我决定了!”

        “决定什么了?”

        “既然嫁不了基德大人,娶也是一样的。小兰,我们走。”

        “向我的情敌宣战!”

        “诶?园子……”

        柯南看着铃木园子拖着小兰向吉野秋原走去,他留在了原地。看着两人消失,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条。

        “之前那句话我可没说谎哦,年轻的侦探~”

        柯南看着,突然笑了起来。所以你到底什么时候写的呢,大笨蛋。

评论(2)

热度(26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